爻三三

祝诸君平安。
更新万星夫妇日常
磕李燃和沈耀
我的随笔。
抖音同名。

万星婚后生活日常(四十四)

        林北星和韩藤藤在医院遇上,彼时两人拿着单子坐在靠椅上,中间隔出一个空位。

      林北星的肚子已然显怀,微微靠着墙,斜眼看过去,发现韩藤藤的目光落在她手里的单子和肚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忍不住,韩藤藤略带幸灾乐祸的问道:“你也来做人流?这么大月份了还要堕掉?”

       林北星皱眉,“不会说话,可以把嘴捐了。”蓦然思及她的话,淡淡的看向她平坦的小腹“也?你怀孕了?”

      韩藤藤别过脸,握着单子的手紧了紧,“怀了啊!我还不想早早的生孩子,反正还年轻。玩够了再生也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林北星挑挑眉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韩藤藤偷偷的打量她两眼,“林北星,其实你恨我对不对,恨我抢走你的展宇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北星微微愣神,竟发现自己和韩藤藤从没心平气和的坐下谈论这个问题,在找到张万森后她忙着结婚和他生活,偶尔和韩藤藤与展宇遇到都是不欢而散。她细细的想着,应该是时候和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林北星和展宇,是韩藤藤和她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从什么时候喜欢展宇的?”林北星淡淡的问道“从高中开始?”

        韩藤藤默了默,“林北星,我实际上一点也想不起喜欢展宇的时间,但我清楚的记得你喜欢展宇是什么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北星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记得全世界都知道你在围着他转,你一遍又一遍的跟我讲述展宇打球多帅,睡觉的样子多可爱,你无数个心动的点,我都记得。”韩藤藤眼神空洞了停顿了一下,“我想我也是那时候喜欢展宇的,你口中那么优秀那么美好的少年,我要抢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北星没明白她的这席话里占有欲的对象到底是谁,似乎是展宇,似乎又是她,怎么看都有些病态。不知道为什么,她在心里缓缓的松了口气,如果那时她炙热青春里的主角是张万森,韩藤藤是不是也要喜欢?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     林北星想了想还是说到:“不管你怎么想,我不恨你。没有放下这个说法,而是我清醒的修正了我青春里犯的错误。展宇是那个错误,而张万森,是青春的最优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韩藤藤有些茫然,迟疑的问道:“我很好奇,支撑你和张万森闪婚的原因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因为爱啊!”林北星根本和她解释不清一个人十年的爱是什么样的,“好比,展宇会爱你爱到,愿意为你去死吗?”

       韩藤藤沉默,林北星突然笑起来,像个胜利者,“张万森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今天是?”

      “孕检”林北星晃了晃手里的单子,“这里不是做人流的地方,我们都不是孩子了。有些决定,你自己做,不是他。”

      韩藤藤咬了咬下唇,再抬头时,林北星已经起身,被一个瘦高的男人搀扶着走远。

      她们没有说再见,就像路上的陌生人,因缘际会坐在一起说了说话。

      韩藤藤突然想起展宇瞒着她去林北星的婚礼后回来落寞的样子,原来他也见到了林北星被爱的样子,爱装不出去来,幸福也是。

      可她的心里,为什么会生出源源不断的高兴?

      林北星做完检查和张万森慢吞吞的走出医院,林北星若有所思道:“你这么频繁的请假,会不会不太好?”

      张万森望着她,“哪里不好?”

     “还没到临产嘛,你这个月完整上班的时间,都不足一个星期,会不会被辞掉?”

     “那我……下个月上满一个星期再请假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林北星被气笑了,抬手拍了拍他胳膊“张万森,你是不是傻?”

     张万森眉眼含笑,认真道:“真的!”

     林北星说:“除了孕检你请假陪我,其他时间没关系的,我没那么娇气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星星不娇气,我娇气。”张万森露出一脸委屈的神情:“我一上班就好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林北星抬手摸摸他的头“张万森,你怎么那么黏老婆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星星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 眼前的男人还一如少年样,眼里有点点星光,好看得不像样。

      “喜欢。”林北星真诚的点头和他对视。

      张万森凑过去亲了亲她的嘴唇,“走吧,回家我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想吃莲藕炖排骨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我给你做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0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