爻三三

祝诸君平安。
更新万星夫妇日常
磕李燃和沈耀
我的随笔。
抖音同名。

万星婚后生活日常【四十五】

   林北星坐在天台上看星星时,脑子里反复回忆起梦里要分离上大学那晚,张万森抬头目光灼灼的望着月亮的场景。

   兴许是停电的原因,今晚的星星尤其耀眼。

   林北星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,腰有些酸,手机没电关机了,但这个点张万森应该回家了。她握着手机迟缓的往楼下走。没有来电,她视野一片漆黑,她摸索着每一步都走得很稳。

   楼梯里响起急促的脚步声和喘息声,林北星突然顿在原地不敢动。太黑了,她无法判断发出这些声音的人是谁。

   混杂的声音原来越近,尤在耳旁时,眼前突然一片大亮,林北星难以适应的挡住抬手挡住眼睛,来电了。她听见哪些脚步声和喘息声一下子就没了,松开手,视野里张万森满头大汗,脸上还有眼泪,眼睛猩红一片。

   林北星欣喜的喊道:“张万森!”

   那方张万森微微偏头,抬手擦了擦,缓了几秒,才看着林北星声音喑哑地说:“星星,你在这里。”

   他仿佛无事发生,又仿佛那一秒经历了世间万千。

   林北星心下奇怪,还是一边说着一边扶着把手下梯子:“停电了,我睡了一觉起来手机也没电,天也没有黑,想着走走,就上来了……”

  林北星没走几步,张万森踏上楼梯万分隐忍的控制住了力度轻轻的抱住她:“星星。”

  他什么也没说。没有说他提前下班,买了她爱吃的小蛋糕,没有说回到家门锁被撬了,家里一片混乱,地上全是血,十一死了。

  他瞬间慌神,一开始还能控制自己的声音,越往后声音已经控制不住的颤抖了,“星星……林北星!!!”

   世界都在朝他涌来,又都在旋转,天时黑时白,跌跌撞撞的跑遍了整栋楼

  他报了警,楼下全是人,没有一个人对林北星有印象,他瘫软在地上,双目失神的望着天,半晌目光落在楼顶。

  星星会不会在天台。

  他们住的楼层高,时常去天台看星星。她会不会……

  他拖着沉重的脚跑进去开始爬楼梯,三十层的楼,他一层层的爬上去,脑子里面略过所以设想,好的坏的都有。他感觉不到自己累,越往上心越沉,如果星星不在天台怎么办?

  幸好……她好好的站在那灯火胜处。

  林北星感觉到他抱着她的情绪,抬手轻轻的拍着他后背“怎么了?怎么还哭了?工作受委屈了吗?”

   张万森整颗头埋在她的肩里,过了许久闷声道:“星星,我们回去看看爸妈好吗?”

   “好。”林北星轻轻推开他,捧着他的脸:“我们家小张,不要难过了,我和宝宝会陪着你的,一直一直陪着你。”

张万森感受到了幸福,幸福让他惶恐,也让他心安。

“说话算数。”

“算数。”

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