爻三三

祝诸君平安。
更新万星夫妇日常
磕李燃和沈耀
我的随笔。
抖音同名。

万星婚后生活日常【四十三】

关于孩子。

 如果说,曾经有那么一刻想和星星有个孩子,那一定是所有所有愿望里最不起眼的那个。比起孩子,张万森还有很多事想和她做。

 为什么?

 那天麦子这样问。

 张万森摆弄着手里的杯子,人来人往的夜市里,他望着灯火胜处,缓声说道:“我在结婚之前,悄悄地去体验过分娩疼痛。”

 “你什么时候去的!居然不叫我去看你痛苦的样子!”麦子一巴掌拍到他的背上,呲个大牙笑得没心没肺,半晌察觉张万森神情过于严肃,撇下嘴角,小声道:“所以不想要孩子?”

 “很痛。”张万森皱着眉回味分娩疼痛的体验感“可是那么痛,那天星星跟我说,是时候要个孩子了。她那么怕疼,但她说,给我生个孩子也不错。有个小林北星,小张万森,很热闹。”

 张万森竟觉眼眶湿润得厉害,垂下头,不再说话。

 麦子恍惚间明白,他面前的这个人,知道自己被爱着时,也会茫然失措。

 “那就要个孩子,林北星自己也说了,你反正到头来都会顺着她。”

 “不要。”张万森不加犹豫直说道:“我能和星星在一起已经很知足了。”

 他脑子里闪过一遍生孩子的各种情况,哪怕不是每个人都会经历,但是一想到星星会处在那样的危险里,他就很害怕。

 他可以不要孩子,他甚至一开始没有预设跟她结婚,不敢想在一起,不需要她知道自己的心意,他可以什么都不要,只要她一直平安快乐下去。

 他对林北星的爱,只是她这个人,却没有将自己期望的恋爱婚姻家庭都让她背负。

 他想给林北星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的爱。

 “那你哭什么?”

 “你不会懂。”张万森很嫌弃他,“不喝了,我要去接星星下班。”

 麦子瞪大眼睛,看着张万森跑向卖花的地方,最后抱着一束花满意的朝他挥挥手。

 很久后的某一天,林北星知道张万森这波不想要孩子的缘由后,后知后觉的问道:“所以你不喜欢小宇是假的?怕我看久了想要孩子?”

 张万森呆愣了片刻:“小宇是谁?”

 “你侄儿!”林北星气鼓鼓地插腰站在床上,张万森穿鞋站起来仰视她。

 “哦,不喜欢他,是真的!”

 “他不就多吃了几袋零食嘛?你那么小气!”

 张万森委屈:“不是零食,他问我要你送我的猩猩挂件。那是你好不容易找到一模一样的。”

 张万森靠着墙委屈成一团。

 林北星猝然想起那晚他侄儿来家玩和他在房间争抢什么,原来是挂件。

 嗯,张万森愣是没给,还给那小孩整哭了,没脾气的张万森那晚很生气,说不想要小孩。

 林北星张开手,连哄带骗:“好嘛,我错了。抱~”

 张万森瞬间不委屈了连忙凑过去抱住她。

 林北星趴在他的肩上轻轻地问:“可我们现在有宝宝了,如果有天我和宝宝吵架,你帮谁?”

 “帮你。这种可能会出现我不在家的情况下,现在来得及,我们不要宝宝了。”

 林北星气笑了,她见过张万森那么高兴自己要当爸爸了,却因为爱她宁愿不要孩子,她抬手抱紧他:“可我们总会有孩子。”

 “我们可以领养。”

 林北星:“……”

 无痛当爸妈。总之就是不想她生,不想她痛。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6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